寒潮来袭,后保处开展学校防寒防冻防灾安全检查

发布者:钱炜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3

上开厚勤上开厚勤2023-12-15 19:47
12月15日下午,后保处处长朱震旦,副处长曹晖带队,综合科、保卫科、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对三校区防寒防冻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室外消火栓、自来水阀门、上下水管及屋顶水管网保温情况,灯箱、阳台等防高坠情况。朱震旦处长还对极端天气应对工作进行了布置。
在此也提醒学校广大教职员工注意防寒保暖及个人安全,离开办公场所需关闭门窗,切断电源,不要在阳台窗台置物,以免大风刮落,造成安全事故。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寒防冻安全提示



1.关注低温雨雪预警。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避免感冒。

2.注意户外风险。当风雪较大时,请勿靠近简易棚,围墙或高处搭建物,谨防坍塌;请勿在树下避雨雪、停放车辆,以免树木倾倒、断枝坠落等带来危害。

3.注意防滑。在人流密集的公共通道小心慢行,不得拥挤,预防滑倒踩踏事故发生。

4.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小心慢行,行人主动避让行驶车辆,防止因路滑出现交通意外。

5.注意用电安全。请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注意宿舍、教室、办公场所、机房等重点场所用电安全;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电线,不使用“三无”电子设备,防止短路造成安全事故,做到人走灯灭并切断电源开关。

6.注意检查门窗。请关好门窗,检查阳台、楼顶存放物品,做好防范,避免强风吹落,造成不必要损失。

7.注意施工安全。各类施工人员规范操作,注意室外施工安全。


气温将在短短两三天内剧烈下滑,大幅低于常年同期
市应急管理局介绍,虽然今天中午全市大部分超过20度,但“速冻模式”即将开启。
15-17日,上海将出现寒潮天气,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1~13度,极端最低气温市区零下1度到零下2度,有薄冰。
16日早晨前后可能出现短时雨夹雪,受这波超强冷空气影响,本市将于12月16日入冬。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图片


图片


部分内容来源  |  上海虹口公众号


如果您对后保处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扫码反馈。感谢您对后勤工作的支持!


扫码反馈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