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保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者:钱炜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3

后保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上开厚勤上开厚勤2023-11-17 17:59

!

图片
图片

后保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119”全国消防安全日,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国务院安委办决定于11月份在全国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互救能力,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后保处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1.进博会前,组织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校园消防器材配备、消防标识、疏散通道情况、实验室消防安全等进行重点检查。

2.11月中旬,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国顺、中原、阜新三校区进行了年度消防安全检测,确保消防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及联动。

3.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利用校内大屏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海报,在校园醒目位置设置消防宣传横幅、宣传展板,丰富消防宣传内容和形式,增强全员消防意识。

图片
图片

4.11月10日下午,在国顺校区举行了消防应急培训及演练。主要内容有火灾预防知识、灭火原理、灭火器及灭火毯的正确使用及操作示范;微型消防站实战训练;两带一枪接驳、消火栓放水试验;灭火器、灭火毯实际操作体验等,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职员工抵御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5.11月16日下午,组织各部门义务安全(消防)员、后保处及物业公司、餐饮公司部分人员参观上海消防博物馆,通过博物馆讲解员的仔细讲解,大家进一步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图片
图片

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关注消防安全,守护校园平安,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如果您对后保处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扫码反馈。感谢您对后勤工作的支持!


扫码反馈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