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后保处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者:钱炜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3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后保处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上开厚勤上开厚勤2023-06-30 16:41发表于上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30日上午,后保处党支部书记朱震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论述的学习体会》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党员现场聆听了党课。

图片

朱震旦同志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烈的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等三个方面展开讲授,党课内容结合后勤工作实际,特别强调了开大后勤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论述,并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和自身能力提升,做到安全规范制度化、隐患排查清单化、监督检查常态化,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图片




6月30日下午,后保处全体职工开展了以“生命重于泰山”为主题的月末学习活动,大家收看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该片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各科室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


图片



保卫科

随着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越来越多。对于保卫科的同志来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安全保卫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物资供应科

学校的物资设备都是通过我们科室采购的,平时大家对采购流程、廉政风险关注的比较多,对设备安全使用关心的少,这也是安全生产的一个隐患,今后,科室成员要更重视这一块,了解设备的安全使用,堵上这一漏洞。


综合科

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物业服务应该构筑起校园安全的底线,在平时的工作中,大家需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排查安全隐患,从源头抓起,从细节抓起。暑假要到了,我们要配合做好防台防汛工作,做到认真履责。


后勤管理科

对于餐饮服务工作者和驾驶员来说,食品安全和行车安全尤为重要,行车过程中我们要牢记安全驾驶,不开斗气车、不路怒。食品安全更是关乎学校每位教职工的生命安全,我们要以建设“6T”标准为抓手,严抓烹饪安全、严查进货渠道、规范燃气检验,让每位教职工“放心”。


基建科

生命重于泰山,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6月16日,基建科召集各入围单位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对施工过程中的人员安全意识、用电动火、高空作业等安全管控重点环节进行培训,要求各参建单位安全责任人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施工工地安全。此外, 基建科近期还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和维修。


房设科

观看了专题片后,大家纷纷表示一个个案例教育我们生命对于每个人都仅有一次,幸福寄期望于安全,安全又给予我们无限完美地幸福。只要我们牢记安全,就能够时刻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之中,享受安全。而对于安全工作,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时时刻刻树立安全意识,居安思危,增强对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果您对后保处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扫码反馈。感谢您对后勤工作的支持!
扫码反馈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