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宿舍管理服务规范及工作流程

发布者:钱炜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396

一、管理服务规范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熟悉有关规章制度,遵守和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定。

2.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上班衣着整齐,佩戴胸牌,精神饱满,以身作则。

3.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敢于管理,定期对值班员的工作进行评比和检查,加强教育管理。

4.熟悉本职工作,做好楼内家具设备的统计和检查维护工作,有损坏及时报修,属人为损坏的要追究赔偿责任。

5.加强安全保卫工作,教育学生爱护公物,保管好个人财物,离开寝室关窗、锁门。

6.加强卫生管理,坚持巡回检查,对达不到卫生标准的寝室和公共场所,要责成有关寝室学生或物业保洁员重新清扫,直至达到标准。

7.经常了解学生早出和晚归情况,对妨碍他人休息者,要劝阻和批评,并及时报告学院,积极处理。

8.加强节约水、电的教育管理,对使用违禁电器的学生要严肃批评教育,没收其违禁电器,并开据书面警告通知单,及时与学院联系。

9.定时做好电费的核算和收缴工作。

10.坚守岗位,掌握政策,讲究方法,坚持原则,说话和气,礼貌待人,规范用语。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要耐心解答,以长辈的爱去教育关心和管理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11.同事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团结,不搬弄是非,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共同做好管理工作。

二、值班服务规范

1.严禁擅离职守,禁止在上班时间内看报,聊天,干私活。

2.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3.接听电话用语规范,待人接物要文明礼貌,坐姿、站姿要挺拔端正,衣着打扮要得体大方。

4.认真做好来客登记,禁止异性同学入内。

5.熟悉住宿学生的花名册,主动关心学生,对有困难的学生提供热情帮助。

6.做好晚归学生的登记和汇总工作。

7.寝室公用钥匙一律不得外借,特殊情况凭证件借用,并督促其立即归还。

8.熟记学校各主要部门电话号码(校总值班室、保卫科等)

9.熟练使用灭火器,掌握基本安全防范知识

10.公共设施损坏要及时报修

 

夜间抽查值班员工作情况

走访寝室了解学生思想状况,

进行交流

与各学院班主任沟通反学生表现

公布检查结果

楼道、寝室内安全卫生检查

布置值班员晚上工作

检查值班员交接工作和值班日记,安排值班员工作

汇总学生保修信息,向物业报修